今天跟店裡的驗光師聊天,

她很認真的告訴我店裡很多設計師和高級眼鏡並不適合在林口/龜山販售,

應該往台北市去的,

其實這句話我已經從客人那聽到不下十次了,

不過倒是沒有心理準備從驗光師口中聽到這麼認真的話,

剎那間心理一陣酸酸的感覺,

或許最近有太多的事發生了,

感覺到一種無力感,

當初會引進那麼多設計師品牌,

除了喜歡還是喜歡,

到現在也還是一樣喜歡,

不是只有台北市或其他比較"先進"的城市才會有水準之上的眼鏡,

我們這個小小的鄉鎮也是有那麼多好的東西,

這是我的榮耀,也是我的代價,

相對我也背負了很多莫名的責罵, 

我不奢望會有很多客人,

我只是單純的希望如果價位太高,

客人也能夠藉由我們的店了解眼鏡、欣賞眼鏡,

而不是單以價格來斷定我們的努力,

畢竟多數好的眼鏡在台灣都是統一訂價的,

不管適不適合在龜山/林口販售,

當這個地區有人願意嚐試把這樣的眼鏡引進,

不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嗎?


或許結果並不理想,也許誠如我們家驗光師所預測的,

但是我在乎的是過程,

過程中我們是否都盡力了?是否竭盡所能的嘗試了?

而不是眼鏡一進門覺得不適合後,

就再也不去了解它,

沒有努力過的否決都是藉口。

 

P.S. 突然想到我們有一台德國蔡司百萬級的驗光儀器Polatest,全台灣不到15台,

驗光師也幾乎沒在使用,原來..住台北市的人的眼睛跟林口/龜山是不一樣的,

這真是一大突破,我好害怕在鑽研下去我會得諾貝爾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諾貝爾.經典眼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